Fandom

音乐

Under My Skin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8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聊天0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Avril Lavigne Under My Skin.jpg

Under My Skin
2004年5月25日

《Under My Skin》(酷到骨子裡)是加拿大歌手Avril Lavigne發行第二張專輯。這張專輯在它發行的前幾周里就在美國的Billboard 200和英國專輯排行榜上取得第一名。這張專輯在2004年6月取得由美國唱片協會頒發的RIAA白金認證,2004年11月取得了第二次,2006年取得第三次認證。這張專輯在世界範圍內已賣出900萬張。

專輯製作 编辑

艾薇兒與加拿大詞曲作者Chantal Kreviazuk共同創作專輯中大多數歌曲。她還與伊凡塞斯前成員Ben Moody合作創作《Nobody's Home》,剩下的歌曲是她與樂團的吉他手埃文·陶本菲德共同創作。邀請三名製作人來參與製作Under My Skin,他們是:Marvelous 3組合的製作人人Butch Walker,Our Lady Peace的製作人Raine Maida,和Don Gilmore他參與的狂熱夏綠蒂與聯合公園的歌曲的製作。

專輯中大部分是在Maida的Malibu加州工作室錄製,剩下的歌曲是在附近錄製。 在她的官方網站上, 艾薇兒說在她的第一張專輯的錄製中學到了很多:我參與的這張專輯製作的各個方面,每件事情我都親自去做,我知道我需要什麼節奏的鼓聲,什麼樣的吉他調子,並把它們和起來,因為有過經驗這一次我什麼都熟悉了,我對我的聲音很挑剔的。

("I was involved in every aspect of making this record. I'm very hands-on. I knew how I wanted the drums, the guitar tones, and the structures to be. I understand the whole process so much better this time because I've been through it. I'm really picky with my sound.")

第十一首歌《Freak Out》被BBC蘇格蘭當作體育節目Sportscene的主題音樂,另外是電影Ice Princess預告片的主題音樂。

《Slipped Away》這首歌是她為了紀念離世的祖父而創作。

單曲 编辑

Avril Lavigne x.jpg

Don't Tell Me》是專輯第一首單曲。這首歌講述一個女孩在他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她的男朋友就要與她發生性行為的故事。 這首歌使艾薇兒重新返回榜單,在數個國家的排行榜上進入前十名,在美國的Billboard Hot 100得到第22名。這張單曲在2004年晚期獲得美國唱片協會的金唱片認證。 2004年3月《Take Me Away》在加拿大搖滾樂電台播放。這是一首隻在電台播放的歌曲。

My Happy Ending》是專輯第二張單曲。電台在2004六月開始播放,2004年8月2日商店開始零售。這首歌使Under My Skin重返加拿大歌曲排行榜第一名數星期,並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上升到了前五名。並在Billboard Hot 100獲得第九名。這首歌曲在2004年11月中旬獲得美國唱片工業協會的金唱片認證,2005年1月末獲得白金唱片認證。

Nobody's Home》是專輯第三張單曲。在美國Billboard Hot 100獲得第41名,在其他國家都進入前40名。

He Wasn't》是專輯第四張單曲。在英國獲得第23名。這張單曲雖然沒有在美國發售,但是在2005年巡迴演唱會上出現的這首歌曲MV。

第五張單曲《Fall to Pieces》在電台上播放(美國第四張單曲),第五張單曲沒有在任何國家發行。

特別版 编辑

《Under My Skin》有兩種特別版本。 2005年2月8日,在專輯發行接近一年,Arista就選定向其他流行歌手所做的一樣發行兩張版本的專輯。雖然特別版的歌曲沒有任何方面的提升。這張唱片像其他美國唱片一樣增加未經後期處理的歌曲。其中的DVD包含《Don't Tell Me》的製作視頻,《Don't Tell Me》和《My Happy Ending》的完整MV,和音樂MV《Nobody's Home》。要說明的是專輯中的音樂是以PCM audio的方式錄製儲存。

《Under My Skin》在日本、中國、台灣、香港、韓國和新加坡推出特別版本。這種專輯包含4個現場片斷,其中有《Nobody's Home》、《Take Me Away》、《He Wasn't》,和一段第一張專輯中《Tomorrow》現場版本的歌曲。這些音樂是在她的2004-2005 Bonez巡迴演唱會中選取。這種版本的專輯包括一張VCD或者DVD,其中有專輯中所有音樂MV, 一份Bonez巡迴演唱會的紀錄片,和日記《Under My Skin》。

榜單表現 编辑

《Under My Skin》於2004年5月25日在美國上市名在短時間內登上榜單第一名賣出381,000張。《Under My Skin》在英國、台灣、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區取得第一名,在美國Billboard Internet Albums取得第一名。

曲目编辑

順序 歌名 詞曲 製作人 時間
01 Take Me Away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Don Gilmore 2:57
02 Together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Don Gilmore 3:14
03 Don't Tell Me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Butch Walker 3:21
04 He Wasn't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Raine Maida 2:59
05 How Does It Feel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Raine Maida 3:44
06 My Happy Ending Avril Lavigne
Butch Walker
Butch Walker 4:02
07 Nobody's Home Avril Lavigne
Ben Moody
Don Gilmore 3:32
08 Forgotten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Don Gilmore 3:17
09 Who Knows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Raine Maida 3:30
10 Fall to Pieces Avril Lavigne
Raine Maida
Raine Maida 3:30
11 Freak Out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Matt Brann
Butch Walker 3:13
12 Slipped Away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Raine Maida 3:34

音樂编辑

音樂錄影帶编辑

歌名 導演 首播日期 首播頻道
Don't Tell Me Liz Friedlander2004年MTV
My Happy Ending Meiert Avis2004年MTV
Nobody's Home Diane Martel2004年MTV
He Wasn't The Malloys2005年MTV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