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音乐

Queen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8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聊天0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File:Queen.jpg

皇后樂隊Queen)是英國搖滾樂隊,成立於1970年,成員包括主唱Freddie Mercury、吉他手Brian May、鼓手Roger Taylor、貝斯手John Deacon,對世界樂壇留下深遠影響。

其在英國國內的地位尤其高,英國史上專輯銷售前十,包括最高位在內,Queen名留兩位(#1、#7)。[1]生涯專輯於英國專輯銷售榜週數總計達1322周(27年),為史上最長。[2]

1991年,Freddie Mercury過世,1997年John Deacon退休。之後,現任團員(Brian May、Roger Taylor)不再以"Queen"之名活動。

成員與知名歌曲 编辑

經歷 编辑

樂團組成與早年(1968–1973) 编辑

1968年,就讀於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吉他手Brian May和就讀於Ealing Art College的貝斯手Tim Staffell兩人想組團,但缺鼓手,於是貼出告示徵人。這時年輕的牙科學生Roger Taylor前來應徵,三人樂團成立,此時名為Smile。Tim Staffell將樂團介紹給他同學Freddie Mercury,Mercury立刻愛上了Smile的音樂。

Queenname.jpg

Queen隊徽

1970年,Tim Staffell離團,這時只是樂迷身分的Mercury建議樂團改名為Queen,樂團同意,正式改名,這是日後沿用數十年的名字。不久後他自己加入樂團擔任主唱。之後陸續換了幾個貝斯手,但都不太合,直到1971年2月,貝斯手John Deacon加入,成員才定下來,在未來二十年再也沒有更動,這就是今日一般所稱的四名皇后樂隊成員:Brian May, Roger Taylor, Freddie Mercury, John Deacon(依加入時間排序)。

1973年,發表出道專輯《Queen》,但未取得市場成功。

突破與商業成功(1974 - 1979) 编辑

1974年,發表第三張專輯《Sheer Heart Attack》,本作在英國登上第二名達雙白金唱片,這是樂團第一次得到在商業上得到可觀成功。自此開始,風格由最初兩張作品較前衛另類的風格,轉向較大眾化適於在電台播放的路線。1975年,第一次前往美國與加拿大巡迴演唱。

1975年,發表第四張專輯《A Night at the Opera》,這是當時史上製作成本最昂貴的唱片。本作獲得極大成功,在英國達四白金,在美國達三白金。其中一曲《Bohemian Rhapsody》創下當時英國史上單曲銷售最高紀錄(現在為第三),並在未來三十餘年不斷被西方樂壇評為史上最偉大的歌曲。該曲的MV常被認為是史上第一個真正的MV。

新風格,合成器的使用(1980 - 1984) 编辑

1980年,發表專輯《The Game》,這是他們使用合成器製作音樂的開始。

1981年,發表第一張精選輯《Greatest Hits》,英國銷量達540萬(十八白金),成為英國史上銷售最高專輯,此紀錄保持至今。

1982年,發表專輯《Hot Space》。本作加入許多Funk、Disco元素,與過去的搖滾風格差異頗大,因此受到不少批評,得到的成功較小。

Live Aid與晚期(1985 - 1989) 编辑

1985年參加Live Aid,演唱,該演唱日後無數次被評為歷史上最傑出的現場演唱之一。

1986年,發表專輯《A Kind of Magic》,舉辦Magic Tour大型巡迴演唱,總計觀眾超過一百萬,英國國內超過四十萬,創下當時英國史上演唱會觀眾數字記錄。

Mercury之死與最終作品(1990 - 1997) 编辑

1988年,此時開始,因Mercury日漸消瘦的外貌,英國媒體開始傳言他得到愛滋病。此傳言甚囂塵上,但他本人這時仍然明確否認:「我只是太累了」,持續拒絕接受訪問。雖然面對嚴重的問題,樂團仍繼續製作新作。Mercury在世時發表最後一張專輯《Innuendo》。1991年2月發表本專輯。

1991年,11月,主唱兼主要作曲者Freddie Mercury逝世。團員減為三人。同時發表第二張精選輯《Greatest Hits II》,銷量達360萬,為史上銷售第七張專輯。

1997年,John Deacon與團員及Elton John進行最後一次現場演出(曲目《The Show Must Go On》)後,於音樂事業永遠退休。團員減為兩人。

專輯 编辑

"Queen+..."合作計畫(1998 - 2003) 编辑

Queen + Paul Rodgers (2004 - 2009) 编辑

2004年,兩名團員和Paul Rodgers開始固定合作,以Queen + Paul Rodgers之名活動。

2008年,在Freddie Mercury死後十七年,發表新原創專輯《The Cosmos Rocks》。是十七年來第一張全由現任成員創作的作品。演唱由合作夥伴Paul Rogers負責。

專輯 编辑

現況 (2009 - 現在) 编辑

在2009年中期與Paul Rodgers分道揚鑣之後,10月Brian May在他的網站表示,2010年Queen不會開任何一場演唱會,但這不表示Queen在這一年不會有任何演出。11月份發表精選輯《Absolute Greatest》,是樂團第六張精選輯,是繼1999年的《Greatest Hits III》以來的第一張精選輯。

2010年5月7日兩人表示已經離開EMI,結束長達四十年的合作關係。

對現代音樂的影響 编辑

遊戲 编辑

参考文獻 编辑

外部連結 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