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音乐

Avril Lavigne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8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聊天0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Avril Lavigne.jpg

Avril Lavigne

Avril Lavigne艾薇兒·拉維尼,1984年9月27日-),加拿大流行搖滾歌手、歌曲創作者及演員。以歌曲《Sk8er Boi》(滑板男孩)出名。她的兩張專輯,《展翅高飛》與《酷到骨子裡》在數個國家的音樂排行榜上達到最前列,2007年推出的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美麗壞東西)更在多國音樂排行榜佔據首位,在歐美亞多國均達到白金銷量。

她的姓氏「Lavigne」源自法語,意指「葡萄藤」或「葡萄園」。她的名字「Avril」也是法語,意為「四月」。

2006年,艾薇兒入選《加拿大商業雜誌》在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加拿大人(排行第17位)。

個人生平 编辑

早期生活 编辑

擁有法國血統的加拿大基督教徒約翰·拉維尼(父)與裘蒂·拉維尼(母)在安大略省Belleville生下艾薇兒。艾薇兒五歲時跟隨家人遷居到安大略省Napanee,在當地的一個唱詩班唱歌於十二歲時自學吉他。

當她在安大略省金斯頓的一家Chapters連鎖書店唱鄉村歌曲時,艾薇兒的演唱和表演才能被她的第一位經紀人Cliff Fabri發現。在一次Lennox社區劇院的演出中,艾薇兒被當地鄉村歌手Steve Medd看中,Steve Medd邀請她去唱他的歌曲《Touch The Sky》(收錄在他1999年專輯《Quinte Spirit》中),之後艾薇兒為他後面的專輯《My Window To You》(2000年發行)唱《Temple Of Life》和《Two Rivers》。

音樂事業 编辑

2002年-2003年:《Let Go》(展翅高飛) 编辑

File:Avril Lavigne A Let Go.jpg

在16歲時,Arista唱片(愛麗斯塔唱片)的「藝術家與曲目」(A&R)代表Ken Krongard與她簽約。Ken Krongard把艾薇兒帶到紐約市的一個錄音室錄音,邀請他的老闆,愛麗斯塔高層之一Antonio "L.A." Reid,去聽她的演唱。Antonio "L.A." Reid肯定艾薇兒的音樂才能,讓她完成她第一張專輯。

《展翅高飛》(2002年)曾被報導:“早期為她寫歌但她沒有滿意,最後她搬到加州洛杉磯,與Clif Magness和歌曲創作團隊The Matrix共同創作專輯,與她一起工作的還有Sheena Easton與Christina Aguilera。”她說她的第一張專輯《展翅高飛》是一張包含數首搖滾歌曲的流行音樂專輯,表達希望創作更多搖滾歌曲的願望。 Arista在美國2002年6月4日發行這張專輯,在那兒的排行榜達到第2位在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的排行榜上得到第一,使得艾薇兒這位年輕的女歌手擁有英國第一專輯,這張專輯在不到六個月的時間裡獲得RIAA(唱片工業協會)的四次白金認證,到2004年12月時已在全球銷售1500萬。

四張單曲發行時都取得很好的結果。《Complicated》在澳大利亞取得排名第一的同時,在美國“U.S. Hot 100(熱門單曲100)”上取得第二名,是加拿大2002年銷售量最好的單曲。《Sk8er Boi》在美國進前十名,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是第一名,《I'm with You》在美國進前五名,同時《Losing Grip》在加拿大和臺灣分別取得第一名和前十名,在智利進前二十名。媒體總是拿艾薇兒與Alanis Morissette比較,她是加拿大人,同時像Vanessa Carlton和Michelle Branch的創作型歌手,她與艾薇兒在相同的時期出現流行,是面向青年音樂市場推出的創作型歌手。

艾薇兒在2002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Video Music Awards)上獲得“最佳新人(Best New Artist)”稱號,2003年Juno Awards上獲得六個提名中的四個獎項,獲得在世界音樂大獎(World Music Award)上“世界唱片銷量最高的加拿大藝術家(World's Best-Selling Canadian Artist)”的稱號,同時獲得八項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的提名。

2004年-2005年:《Under My Skin》(酷到骨子裡) 编辑

File:AvrilLavigne a UnderMySkin.jpg

《酷到骨子裡》是艾薇兒的第二張專輯,2004年5月25日在美國發行,在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西班牙、愛爾蘭、泰國、韓國和香港均取得第一名。在美國發行的第一週售出38萬張。艾薇兒和加拿大創作型歌手Chantal Kreviazuk合作大部分歌曲,其中幾首是艾薇兒與Ben Moody(Evanescence的前成員)和Marvelous 3樂隊的Butch Walker合作,剩下是艾薇兒與她的前首吉他手Evan Taubenfeld合作。Kreviazuk的丈夫,Our Lady Peace的首席歌手Raine Maida與Butch Walker和Don Gilmore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

主打歌《Don't Tell Me》在阿根廷取得第一名,在加拿大和英國取得前五名,在巴西和澳大利亞取得前十名。《My Happy Ending》在美國取得前十名,是她第三次在美國取得前十名,但是第三首單曲《Nobody's Home》雖然在加拿大取得第一名,但在美國沒進前四十名。最後一張單曲《He Wasn't》是她在繼《Complicated》這張單曲後第八次在加拿大取得第一名,但是這張單曲在英國沒有成功地進入前二十名,沒有在美國發行。

艾薇兒在2004年World Music Awards上獲得World's Best Pop/Rock Artist(世界最佳流行/搖滾藝人) 和World's Best-Selling Canadian Artist(世界唱片銷量最高的加拿大藝人)兩項大獎。她在2005年獲得Juno Award的五項提名,獲得其中三項,包括:Fan Choice Award(歌迷選擇獎),Artist of the Year(年度藝人)和Pop Album of the Year(年度最佳流行專輯)。她在第18屆Annual 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獲得Favourite Female Singer(最受歡迎女歌手)的稱號。

艾薇兒參與創作,Kelly Clarkson演唱《Breakaway》(公主日記2:皇家婚約的主題歌)在不久之後收錄進凱莉·克萊森的第二張專輯中。Breakaway單曲單獨發行時,在美國音樂排行榜排名第六名,確立凱莉·克萊森在樂壇中的地位。

2005年-2006年的活動 编辑

File:Avril Lavigne Geneva June 09 2005.jpg

艾薇兒在動畫電影《Over the Hedge》(森林保衛戰)中首次在大銀幕亮相,這部電影是根據同名漫畫改編的,參演的明星還有William Shatner、Bruce Willis 和Gary Shandling。她參演Richard Gere的電影《The Flock》,她參演的第三部電影《Fast Food Nation》是根據她最喜愛的書所改編的,和他共同參演這部電影的還有Patricia Arquette、Bobby Cannavale、Ethan Hawke和Greg Kinnear。

2006年1月,艾薇兒簽約Ford Models(福特模特兒公司)。她以全新形象出現在二月版的《Harpers Bazaar》時尚雜誌。

艾薇兒在義大利都靈2006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為加拿大溫哥華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八分鐘上演唱《Who Knows》。

艾薇兒與流行龐克樂隊Sum 41主唱Deryck Whibley在2005年夏季訂婚,於2006年7月15日於加州舉行婚禮。

2007年:《The Best Damn Thing》(美麗壞東西) 编辑

第三張專輯《美麗壞東西》於4月17日發行,隨著首支單曲《Girlfriend》的推出,唱片公司除了製作原本的英語版本外更特別錄製日語版、德語版、法語版、義大利語版、華語版、西班牙語版、葡萄牙語版,共8種語言版本。其餘的單曲包括《I can do better》,《Runaway》,《When You're Gone》...等。此外,她還與年僅17歲的西洋饒舌歌手Lil Mama合唱《Girlfriend》的混音版本,已於2007年6月推出。《When You're Gone》是這張專輯推出的第二支單曲,也於2007年7月推出,裡面除收錄了《When You're Gone》這首抒情單曲外,也包含了與Lil Mama合作的《Girlfriend》〈Dr. Luke Remix〉以及《Girlfriend》的潛艇時光混音版。同年,吉他生產商芬達推出以艾薇兒命名的吉他Squier Avril Lavigne Telecaster® ,她的丈夫德里克·惠布利於同年獲芬達推出以自己命名的吉他。

2008年:The Best Damn Tour環球巡演 编辑

艾薇兒在2008年舉行全球巡演The Best Damn Tour。表演城市包括北美、拉美、歐洲、亞洲的很多城市。其中亞洲巡演於8月28在馬來西亞拉開帷幕。艾薇兒將在日本東京迎來自己第一次的巨蛋表演。(該場館是眾多大牌歌星日本站的選擇,如麥當娜)。在9月28日,艾薇兒的中國內陸巡演將在廣州率先開始。這是她第二次來中國(上一次是2007年8月15日)。除了巡演的活動,艾薇兒與Kohl's合作推出自己品牌服裝Abbey Dawn將聯手寶潔公司推出自己品牌的香水。

2009年-2011年:《Goodbye Lullaby》(再見搖籃曲) 编辑

2009年3月Max Martin宣布他和艾薇兒正在製作第四張專輯,並將於2011年3月8日發行。並且Isaac Carpenter、魔數41和埃文·陶本菲德已經參與專輯的製作。首單《What The Hell》開放不到24小時,美國itunes排名第三。這是闊別樂壇4年之久的首支單曲,同時是艾薇兒上升最快的單曲。由迪士尼旗下電視台ABC Family於1月23日節目中間放送首張單曲《What The Hell》MV。

2011年 : The Black Star Tour 環球巡演 编辑

專輯《Goodbye Lullaby》的巡迴演唱會已正式命名為《The Black Star Tour》,將於5月開始巡迴演出。

形象及個人生活 编辑

File:Avrilgfdl.JPG
File:Avril Lavigne cropped2.jpg

在2002年,艾薇兒在一場三月的音樂錄影帶大獎(MMVA)表演上露臀溝。這件事造成了些小小的爭議,最終艾薇兒在數本音樂雜誌上說明她的臀溝是她最大的個人標誌。

2003年之前,艾薇兒旅行時總是帶著一大包東西,內有三十條領帶。其中一部分是她買的,剩下是她從父親那裡拿的或歌迷寄給她的。因不能忍受經常被媒體報道自己利用這種妝扮來掩飾音樂上的缺陷,且有意在歌迷中引導這種潮流等等說法,艾薇兒在2003年開始不再戴領帶。

她在左手腕的內側紋了一顆星星,與此同時作為朋友與音樂助理的Ben Moody紋一個一模一樣的圖案。2004年下半年,她的右手腕上出現了一個粉紅色包含字母「D」的心形紋身圖案—被認為代表未婚夫Deryck Whibley。他們兩人在比華利山買了一套房子。

2009年9月18日艾薇兒於美國時間18日上午6點53分在自己的部落格親自發表一篇名為“Moving forward on a positive note ”的申明,證實目前已經和丈夫分居艾薇兒在部落格中寫:

「德瑞克和我在一起有6年半的時間了,當我17歲時我們就已經是朋友,在19歲時開始和他約會,21歲和他走進婚姻的殿堂,我很感激和他在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我也很感激並且祝福我們還會接下去的友誼,我欣賞並且尊重德瑞克,他是我所知道的最不可思議的一個人,我全心全意愛他。我和德瑞克目前已經分居,並且會積極向前看。謝謝我所有的家人,我的朋友和我的粉絲們,謝謝你們的支持。」

德瑞克也在自己的部落格當眾發表了一篇名為“Moving Forward......”

「在過去的6年半中,我度過了我一生當中最美好的日子,這段感情以結束為結果真的很悲哀,但是艾薇兒和我仍舊是非常好的朋友和家人,我們會積極地向前看,我們是在和平友好的氛圍下做出了這個選擇,她會永遠地在我的心裏留下一個位置,而我也會為擁有她這麼一位不可思議的朋友而感到高興。謝謝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和我歌迷的支持,謝謝你們。」

相關產品 编辑

Abbey Dawn》是由Kohl's開發,艾薇兒設計的服裝品牌2008年6月Alhambra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正式發布,產品名稱是艾薇兒小時候的暱稱,Kohl's將這個品牌定義為「青少年生活品牌」,這個品牌的產品包含服裝、飾品和有美麗壞東西樣式的骷髏頭或zebra風格的藝術品,艾薇兒曾經在產品發行前穿著其中的一些服裝出現在其演唱會上,其中一些產品曾出現在網路遊戲Stardoll上(打扮遊戲人物使其像艾薇兒)。

香水 编辑

艾薇兒在2009年發行一款名為《Black Star》(暗黑之星)的香水,這款香水於2009年夏天在歐洲及北美上市,2010年6月24日,艾薇兒個人第二款香水《Forbidden Rose》(禁忌玫瑰)在德國和英國上架销售。艾薇兒的第3款香水會在2011年8月發行。

後臺樂隊 编辑

  • Al Berry — 貝司吉他、和音(2007年至今)
  • Rodney Howard — 鼓、和音(2007年至今)
  • Stephen Anthony Ferlazzo Jr. — 鍵琴、和音(2007年至今)
  • Jim McGorman — 旋律吉他、和音(2007年至今)
  • Steve Fekete — 主吉他手、和音(2008年至今)
  • Sofia Toufa — 和音、伴舞(2007年至今)
  • Lindsay Bluafarb — 和音、伴舞(2007年至今)

前成員 编辑

  • Devin Bronson - 主吉他手 (2004年至2008年)
  • Craig Wood - 旋律吉他(2003年至2007年)
  • Charlie Moniz - 貝司吉他 (2002年至2007年)
  • Matt Brann - 鼓(2002年至2007年)
  • Mark Spicoluk — 貝司吉他、和音(2002年)
  • Jesse Colburn — 旋律吉他(2002年至2003年)
  • Evan Taubenfeld — 主吉他手、和音(2002年至2004年)

專輯 编辑

電影 编辑

年份 電影 角色 註釋
2002年 Sabrina, the Teenage Witch(電視劇) 本人 客串明星
2004年 Going the Distance 本人 客串演出
Saturday Night Live 本人 表演
MADtv 本人 客串表演
2006年 Fast Food Nation(快餐季節) Alice 大學激進分子
Over the Hedge(森林保衛戰) Heather 配音
2007年 The Flock(屍蹤現場) Beatrice Bell 疑犯的女朋友

外部連結 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